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外军新闻 > 正文

美军在关岛部署俄亥俄号核潜艇牵制中国海军

http://jczs.sina.com.cn 2006年02月09日 09:38 中国新闻网
美军在关岛部署俄亥俄号核潜艇牵制中国海军

俄亥俄号核潜艇改装

点击此处查看全部军事图片

美军在关岛部署俄亥俄号核潜艇牵制中国海军

俄亥俄号核潜艇


俄亥俄号核潜艇海试


俄亥俄号核潜艇船员

  中新网2月9日电据日本广播协会电视台报道,美国海军7日以关岛基地为据点,在日本等亚洲周边海域部署了一艘新服役的核潜艇,以此来增强美国在亚太地区的海军实力,以牵制中国在军事方面的崛起。

  7日,美国海军在华盛顿州的班戈海军基地为本次服役的“俄亥俄”号核潜艇举行了服役仪式。

  “俄亥俄”号核潜艇建造于20年前。当时正值冷战时期,潜艇搭载有核导弹,肩负着牵制前苏联的使命。

  但自从3年前开始,为了对应新时期的威胁,美国对“俄亥俄”号进行了大规模改造。目前它设有专用作战指挥室,最多可搭乘66名擅长反恐作战的特种部队队员。此外,潜艇上还装备了小型潜艇,必要时可运送特种部队队员深入敌方腹地。同时,“俄亥俄”号卸载了核导弹,取而代之的是150多枚战斧巡航导弹。

  从明年起,“俄亥俄”号核潜艇将以关岛基地为据点,在日本等亚洲周边海域执行任务。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军事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