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我军新闻 > 正文

武警8620部队在风雪中进行首长机关考核

http://jczs.sina.com.cn 2006年02月08日 10:29 解放军报

  姚静松

  今天下午,辽西地区普降大雪,气温降到-20℃。然而,武警8620部队综合训练场上却气氛热烈,一场首长机关擒敌技能考核正在进行。

  随着主考官一声令下,司、政、后三个受考小组进入考核场地。与以往不同的是,负责监考的不是作训部门人员,而是几名大校军官。同时,近千名基层官兵在旁列队观摩。

  考官们逐人逐项对参考人员进行讲评、打分,始终一丝不苟,整个考场秩序井然。

  笔者了解到,这次组织首长机关考核,突遇大雪,有人建议往后推几天,但该部领导感到,培养官兵顽强作风,提高部队打赢能力,机关要给部队做表率,决不能因为天气恶劣就叫停,各项考核课目要按照实战要求组织实施。

  为确保考核效果,该部决定由部队长、副部队长和参谋长组成考核组,基层官兵现场观摩,营造“严兵先严官,训兵先训官,考兵先考官”的浓厚氛围。在场下观摩考核的基层官兵说:首长机关这次考核为我们基层抓好年度训练开了个好头,树立了榜样。

  (本报沈阳2月7日电)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军事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