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军事新闻 > 正文

西藏军区首长机关以课题为牵引深化科技练兵

http://jczs.sina.com.cn 2005年04月20日 14:11 解放军报

  本报拉萨4月19日电 记者梁蓬飞报道:今天,西藏军区有关部门对机关科技练兵情况进行调查,结果显示,今年以来该军区已有10项研究成果获得上级肯定。这是该军区以课题为牵引,引导机关干部在本职岗位上提高能力素质,不断深化科技练兵活动带来的结果。

  这个军区紧紧围绕“提高能力素质、争当打赢先锋”这一主题,在机关广泛开展科技练兵活动,叫响了“多学几招、多练几招”的口号,要求机关干部把党员先进性体现在“
谋打赢”上,做到部门有课题,人人都参与。为使活动取得实效,他们邀请驻地高校的专家、教授定期来部队讲课,军区党委机关领导带头参加每周二、四举行的高科技知识、英语、藏语和计算机知识培训,全面提高业务能力和综合素质。

  他们一边学习提高,一边以课题为牵引,不断深化科技练兵活动。近年来,他们改造和完善了军区指挥自动化系统,加大了装备信息化改造力度,仅今年第一季度,就有“一键多控路由器”、“野战数字传输系统”、“某型炮兵群(营)射击指挥信息集成系统”等信息化项目陆续完成。他们还集中人力围绕“一体化训练中政治工作作战功能的发挥”和“未来防空袭战役中混编旅的火力配置”等课题进行攻关,形成了一套行之有效的攻关思路和作战方案。

  据该军区领导介绍,机关干部立足岗位练兵,取得了丰硕成果。目前,90%以上机关干部的指挥素质有了明显长进,部队整体战斗力得到提升。


评论】【军事论坛】【 】【打印】【下载点点通】 【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热 点 专 题
日本谋任常任理事国
圆明园工程风波
2005年上海国际车展
定远号舰重返威海
湖南卫视05超级女声
珠峰科考登顶复测
2005环球小姐赛
京城1800个楼盘搜索
中国特种部队生存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