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军事新闻 > 正文

西藏军区一批新型装备交装当年形成保障力

http://jczs.sina.com.cn 2005年01月11日 06:16 解放军报

  本报北京1月10日讯记者赵波、周宗奎报道:西藏山南地区近日连降大雪,积雪达1.3米,通往哨所的数十公里边防公路的几个山口受阻。某工兵部队闻讯驾驶去年新列装的工程装备,连夜奋战,很快疏通了道路,生活保障车顺利将春节物资送到了哨所。今天,记者跟踪采访这批高原新装备使用情况,西藏军区装备部部长杨光跃告诉记者,他们去年接装的一批新型高原工程装备全部形成保障力。

  据总装工程兵军代局局长卓胜忠介绍,近两年配发驻帕米尔部队和西藏部队的工程装备,是他们协调有关企业、研究所针对高海拔地区空气稀薄、低压缺氧等特点,采用系统集成法,突破发动机功率恢复、热平衡、低温启动、金属材料抗冷脆等10余项关键技术研制而成的,增加了抗风沙、防紫外线设施,以及可以制造富氧环境的微增压生命支持系统,整体性能处于世界先进水平。为使这批科技含量高的新装备及早形成保障力,他们在交装的同时,从技术上扎扎实实“送一程”,组成了一支有军代表、工程技术人员、企业单位代表参加的科技服务队,进驻雪域高原举办培训班,带出了一支数百人的技术骨干队伍;采集了有关数据,建立起相关档案;与高原工兵技术人员建立“热线”联系,适时通过“电话会诊”进行远程技术支援,并会同有关科研院所、企业,先后解决了分体式制氧机维修性较差、电热水器不适用等问题,受到部队官兵称赞。(来源:解放军报第1版)


评论】【军事论坛】【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 【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热 点 专 题
印度洋地震海啸
部分大豆色拉油不合格
杨振宁登记结婚
意甲在线足球经理游戏
2005新春购车完全手册
岁末年初汽车降价一览
2005年新春购房指南
2004地产网络营销盘点
天堂II 玩转港澳指南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