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军事新闻 > 正文

西藏军区山南军分区领导倾心为基层一线解难

http://jczs.sina.com.cn 2004年12月12日 13:22 解放军报

  本报讯 记者杜献洲、梁蓬飞报道:今年以来,西藏军区山南军分区8个地处偏远的连队,“硬件”“软件”都发生很大变化。虽然这些连队交通不便,上级机关来的人不多,部队建设的成绩“藏”在雪山无人识,但分区党委的务实作风,赢得了基层官兵真心欢迎。

  记者在该分区一个偏远哨所看到,这里只有3名战士,学习室、厨房、储存室、电视机、VCD、冰箱样样俱全。另一个边防团的3个连队,地处在同一条宽不过百米的山沟,很少
有人来检查,近年来营房、道路和训练场等基础设施,变化也很大。

  该军分区政委宋文良告诉记者:“当领导的应树立什么样的政绩观,要先听听基层官兵的意见,特别要注意倾听偏僻艰苦连队的官兵有什么期盼。”近两年,军分区领导经常爬雪山、上哨卡,深入一线进行调查,先后记下基层大小难题102个。他们在积极向上级反映基层难处的同时,筹集160多万元,统筹解决基层困难。他们还对过去重视不够的偏远连队,给予重点倾斜,并把7名优秀机关干部派往偏僻连队担任主官。有了优秀带头人,这些连队的全面建设出现了新气象。

  截至11月下旬,军分区偏远连队的难题大为减少:3个连队和哨所的吃水问题已经解决,16座水电站得到维修,4个连队的木板营房开始改建为水泥营房,所有边防连队安装上了IC卡电话。


评论】【军事论坛】【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 【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热 点 专 题
我国局部发生流脑疫情
田亮被国家队除名
2005年春运 票务论坛
万众瞩目央视春节晚会
澳网公开赛百年
2005新春购车完全手册
岁末年初汽车降价一览
北京在售楼盘分布详图
《汉武大帝》连载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