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军事新闻 > 正文

西藏军区某山地旅领导机关反躬自省为官兵办实事

http://jczs.sina.com.cn 2005年04月05日 00:50 解放军报

  本报讯 冯龙、记者梁蓬飞报道:西藏军区某山地旅“优秀基层干部”李兵怎么也没想到,旅领导机关不但没有因为他婚姻问题上遇到的麻烦对他“另眼相看”,反而派人做通他妻子的思想工作,3月上旬特批假期让他返乡复婚。

  2002年初,李兵被调到问题较多的某营步兵连任指导员,不到一年,他就带领全连官兵摘掉了后进连队的帽子,连续两年跻身旅“基层建设先进单位”的行列。李兵本人被表
彰为“优秀基层干部”,树为全旅“模范指导员”。

  李兵自感成绩来之不易,工作比以前更加投入,渐渐怠慢了家庭的一些事情。前年8月,怀孕近9个月的妻子临产,打电话催李兵回家照料。李兵考虑到自己是部队树立的先进典型,加上野外适应性演练近在眼前,就没有请假回去。妻子后因劳累过度导致孩子夭折。正当该旅大力宣扬李兵“舍小家顾大家”的先进事迹时,妻子却来到部队,态度坚决地与李兵离婚。

  旅党委“一班人”对此事反躬自省:李兵当指导员两年,成绩突出,从没向组织谈过困难,而组织也忽视了对他的关心和爱护。不能只树典型,不去关注和改善典型成长的环境。该旅领导先找李兵谈心,让他继续干好工作,同时3次派人到他家中帮助解决困难,最后做通了他妻子的思想工作,使他们破镜重圆。

  通过此事,该旅党委机关更加注重实实在在帮助基层干部解决实际困难。他们制定了4条具体措施:分批分期安排干部休假;开展评选“五好家庭”活动,鼓励基层干部既要当先进,又要照顾好家庭;对临时来队的基层干部家属,不论工作多忙,旅领导都要安排专人前去看望,主动征求家属意见;定期了解基层干部的家庭情况,对有困难者及时帮助解决。仅近期,他们就为基层干部解决实际困难20余件,受到广大官兵的好评。


评论】【军事论坛】【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 【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热 点 专 题
日本谋任常任理事国
第24届香港金像奖
2005中国国际时装周
房贷利率上调
本田雅阁婚礼门事件
骑士号帆船欧亚航海
房价高难道错在百姓
京城1800个楼盘搜索
《新浪之道》连载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