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军事新闻 > 正文

武警8664部队全力强化首长机关能力训练

http://jczs.sina.com.cn 2005年07月12日 16:40 解放军报

  本报讯 孔一、张伟报道:7月初,武警8664部队近似实战的综合演练,正在向广度和深度进军。笔者在演练现场看到,首长机关人员组成的作战小分队走出“中军帐”,活跃在硝烟深处,并第一个将红旗插上了雪山顶。

  过去,在这个部队机关干部中存在“重机关业务,轻军事素质”的现象。部队党委“一班人”深感,只有不断提高自身应对各种复杂局面的能力,才能带出一个打得赢的部队
。针对机关人员军事素质参差不齐的特点,他们改变过去“一锅煮”的做法,对人员进行科学编组、强弱搭配,分类指导。根据现代作战特点,他们把现代侦察、精确制导、电子对抗等技术知识纳入教学课题,并与敌情研究、战法研究等课目有效结合,探讨克敌制胜和与之相配套、相适应的教学方法。为了提高训练效益,他们充分运用计算机网络等先进训练器材设施,进行网上模拟指挥演练,并注重把新知识、新技能、新装备、新战法融入实战演练中,提高首长机关组织部队遂行作战任务的指挥能力。

  在抓好综合技能训练的同时,他们注重利用恶劣天候、复杂地形实施演练,多次把部队拉到天山深处,雪域达坂练机动,生命禁区研战法,先后论证了10余种新战法,攻克了食品保鲜、热食前送、汽车供氧等16个保障难题。首长机关人员对雪域伪装、雪地追踪等课目进行探索论证,先后撰写出3篇学术论文在军事杂志发表,为部队高寒山地作战蹚出了新路,以提高部队综合作战能力。


评论】【军事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