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军备动态 > 正文

法陆军计划装备陆基垂直发射型米卡防空导弹系统

http://jczs.sina.com.cn 2006年02月06日 12:28 中国国防科技信息中心
法陆军计划装备陆基垂直发射型米卡防空导弹系统

陆基型VL MICA 图片:MBDA公司(MBDA Photo)

点击此处查看全部军事图片

  [英国《简氏防务周刊》2006年1月报道] 法国武器装备总署(DGA)与MBDA公司签订了为期两年的垂直发射型"米卡"(VL MICA)防空导弹系统的研制和生产合同。垂直发射型"米卡"是MBDA公司几年前为出口国际市场而研制的,该系统配用目前在产的"米卡"空空导弹。

  根据该合同,MBDA公司将进行垂直发射型"米卡"与法国空军CETAT及法国陆军"玛尔塔"(MARTHA)指挥控制系统的整合工作。研制阶段将发射4枚导弹(每套系统两枚导弹)。

  垂直发射型"米卡"系统被视为填补"西北风"之类超近程防空导弹系统和"紫苑-30"SAMP/T之类远程防空导弹系统之间空白的中程防空导弹系统,可替换法国空军和海军现役的"响尾蛇"及陆军现役的"罗兰"。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军事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