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军备动态 > 正文

英国秘密购买俄制便携式防空导弹系统

http://jczs.sina.com.cn 2005年12月14日 20:10 人民网

  人民网北京12月14日讯 据《每日电讯报》报道,英国已秘密从俄罗斯购买了一批便携式防空导弹系统。

  不过,该报并未指明导弹的具体型号和出口商,仅透露与英方交易的是俄一家大型国营企业。

  据悉,英国共购买了数十套俄制便携式防空导弹系统,总价值达280万英镑。

  《每日电讯报》报道称,英国国防部还准备再从俄罗斯购买一批便携式防空导弹系统。在测试结束后,相关的数据将被转交给美国方面。

  英方此举的目的是为了研制保护军用和民用飞机免遭便携式导弹攻击的防御系统。有军事分析人士指出,各种国际恐怖组织有可能已获得了大量这类防空导弹系统。

  目前至少已发生过两起恐怖分子使用便携式防空导弹发动攻击的事件。其中,一次发生在俄罗斯车臣境内,当时俄军的一架米-26型运输直升机被“射手”导弹击落,造成重大人员伤亡;另一次则发生在

伊拉克,美国敦豪速递公司的一家
波音
货运飞机遭地空导弹袭击,但飞机成功迫降。(双子)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军事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