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军备动态 > 正文

俄罗斯公司研制光电制导防空导弹系统(附图)

http://jczs.sina.com.cn 2006年01月12日 12:21 解放军报
俄罗斯公司研制光电制导防空导弹系统(附图)


点击此处查看全部军事图片

  朱秀才 姜东

  据外刊报道,俄罗斯图拉公司,采用成熟技术,在“铠甲”-S1弹炮合一武器系统基础上,结合实际需求研发出光电制导防空导弹系统“铠甲-S1-0”,使其成为“铠甲”家族新成员。新“铠甲”效能高、费用低,重量及造价均下降一半,适用于近程低空防空,其特点性能十分优异。

  模块变形设计。变形“铠甲-S1-0”,设计新颖、结构开放,可衍生出多种变形武器。如新型炮塔既可安装在轮式和履带式底盘上,也可固定在地面和安装在舰船上,组合成“千姿百态”的新“铠甲”,可根据实力和需求自行选择。

  突出光电制导。变形“铠甲-S1-0”,主要采用改进型三坐标目标搜索雷达,配以相控阵天线,自动完成扫描、发现和确定10个需反击的目标。可连续由红外、热成像、数字技术处理系统的跟踪和定位,不论白天黑夜,对地面、海上和空中的来袭导弹,尤其是反辐射导弹等目标,都具有全天候作战能力。

  作战方式灵活。变形“铠甲”虽形态各异,但可根据作战需要灵活组配成“单车”自主作战、“连车”指挥作战(最多6辆战车)、“主车”指挥作战(5辆战车)、“防空连”协同作战(6辆战车)等4种作战方式,其威力随之可调。

  据称,目前“铠甲-S1-0”主要试验已完成,为批量生产提供了可靠保证。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军事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