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外军新闻 > 正文

俄制S-300PMU2防空导弹系统(附图)

http://jczs.sina.com.cn 2005年12月31日 07:52 《国际展望》杂志
俄制S-300PMU2防空导弹系统(附图)

俄制S-300PMU2防空导弹系统

点击此处查看全部军事图片

  20世纪90年代初,S-300PMU2的研制工作开始进行。它保留了S-300PMU1系统的运输发射筒、发射装置以及全套地面服务设备。大约从1997年开始,俄罗斯开始装备S-300PMU2。其性能仍然保持了世界领先水平,所以俄罗斯人自豪地给S-300PMU2起了名字叫 “骄子  64N6E2全自动搜索雷达在保卫空域内搜索目标,发现目标后,自动向作战指挥车传送目标信息。其搜索距离为300千米。54K6E2作战指挥车能进行威胁判断,向各火力单元分配目标,下达射击目标的指令。

  火力单元包括一部30N6E2型多功能照射和制导雷达、12部5P85SE型4联装发射车和相应基数的筒装导弹。火力单元独立作战时,增配一部96L6E型目标指示雷达。

  30N6E2多功能照射和制导雷达接到指挥控制站的目标数据后,立即搜索目标,对目标进行跟踪,并照射目标和制导导弹飞向目标。

  96L6E型目标指示雷达采用多波束相控阵体制,对火力单元保卫的空域搜索,并向多功能照射和制导雷达传送目标信息。为了在森林地带和高低不平地形条件下发现超低空目标,可使用专用的高塔,把天线升高。

  在作战过程中,S-300PMU2系统的搜索雷达、多功能照射和制导雷达同时对作战空域进行搜索,并在发现空中目标后进行敌我识别。几部雷达在对作战空域进行观测时,能保证及时发现各种空中目标,包括巡航导弹等超低空飞行目标和强干扰条件下的目标。

  性能特点S-300PMU2是一种全新的地空导弹武器系统,与其前身型号S-300PMU1相比,性能有了很大提高:

  --能引爆来袭导弹弹头的装药,提高了杀伤弹道导弹的效率;

  --提高了对空中飞行目标的杀伤效能,包括在超低空和复杂干扰环境中飞行的目标;

  --增大了对飞行目标的杀伤区,包括尾追攻击,其射程增大到200千米;

  --提高了83M6E型指挥控制站对弹道导弹的探测和跟踪能力,同时保留了对飞行目标的搜索扇区;

  --采用96L6E新型自主式搜索雷达,提高了火力单元独立作战能力;

  --增强了S-300PMU2与各类地空导弹系统结合在一起使用的能力。

  S-300PMU2系统还有一个重要优点是,各分系统都能适应长期战斗值班状态,可保证在高度战备等级下连续工作48小时,这对于军事冲突开始前的一段时期特别重要。

  该系统不但能使用48N6E2导弹,也可以使用S-300PMU1系统的48N6E导弹。S-300PMU2的最小射程为3千米,最大作战高度27千米,最小作战高度10米,目标最大速度10 000千米/小时,可同时拦截36个目标,同时制导72枚导弹,导弹发射间隔3秒。

[上一页] [1] [2] [3]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军事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