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外军新闻 > 正文
俄控制系统局局长称:俄罗斯拟全面组建反导系统

http://jczs.sina.com.cn 2002年3月20日 16:03 扬子晚报

  本报综合消息俄罗斯将于最近几年完全恢复导弹袭击早期预警系统,并且认真组建自己的反导系统。完成在白俄罗斯巴拉诺维奇附近最新式“频率”雷达站的装配工作、恢复并改装航天部队在谢尔普霍夫—15的设施,完成俄罗斯非战略性反导系统的关键部分———新一代“C—400”防空导弹综合系统的国家试验,这些都是组建俄罗斯反导系统的重要步骤。俄罗斯控制系统局局长弗·西蒙诺夫在18日的局务委员会会议上谈到了这些设想。

  之所以要这样做,不是偶然的。面对准备部署国家导弹防御系统的美国的挑战,俄罗斯在准备作出回答。不过,西蒙诺夫却另有说法。他称这项工作是为了保持俄罗斯高科技国家的称号。


发表评论】【军事论坛】【短信推荐】【关闭窗口

新 闻 查 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