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我军新闻 > 正文

辽宁某预备役高炮团利用预备期提高干部素质

http://jczs.sina.com.cn 2006年02月04日 23:13 中国国防报

  本报讯 特约通讯员孙崇高报道:塞外隆冬季节,辽宁某预备役高炮团现役营连主官深入厂矿企业学经济。与此同时,一批地方预备役军官也被邀请到团机关开展学军事活动。

  年终岁尾,该团和地方部分企业的工作相对进入“淡季”。如何抓住时机,有效提高现役和预备役干部实际工作能力?团党委研究决定,通过“双学”活动,开展“换岗”锻炼,提高官兵综合素质。为此,他们与驻区区委、区政府研究协商,共同制定出台了《现役、预备役军官素质培养提高“双学”意见》。

  10多名现役干部打起背包,奔赴厂矿企业,走上相应预备役干部岗位。在为期半个月的换岗实践中,他们要熟悉企业运营情况,实际了解一线预备役兵员工作情况,掌握编兵单位第一手资料,为下一步开展编兵整组和军事训练提供可靠数据。相应岗位的预备役干部穿上整齐的军装,来到团机关,遵照一日生活制度,干起了现役干部的工作。一天忙碌的工作让他们在提高军事素质的同时,体会到真实的军营生活,增添了投身国防建设的热情。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军事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