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我军新闻 > 正文

北京军区半数以上部队实现自助餐和半自助餐

http://jczs.sina.com.cn 2006年01月27日 16:03 新华网

  新华网北京1月27日电(陈辉、尹敏)北京军区官兵就餐方式发生了巨大变化,春节前夕北京军区军需部门调查统计,全区50%以上的部队实现了自助餐和半自助餐。

  以班、以桌为单位的合餐是部队过去的主要就餐方式。官兵们在一个盘子中夹菜,不仅选择余地小,而且不卫生。随着部队生活水平的提高,士兵伙食费最低标准已经达到每人每天10元,具备了实行分餐制的条件。从2003年起,北京军区在基层连队推行自助餐和半自助餐的分餐制,受到官兵的普遍欢迎。

  在基层连队采访时,我们看到连队自助餐一般6个菜、3种主食、1个汤,官兵拿自助餐盘自主选择,定量不限;半自助餐是一种主菜由炊事员分别打给每个官兵,其余主副食根据需要进行选择。连队自助餐的早餐一般都有牛奶、豆奶,午、晚餐有水果,某部新兵连今年入伍的女兵孙和静说:“没想到在部队天天都能吃上自助餐,感觉好极了!”

  此外,北京军区各部队食堂全部配有不锈钢

厨具和餐具、快餐桌椅、
冰箱
、消毒柜,部分连队食堂装有空调、电视、音响。“餐厅化”建设,使官兵就餐环境的落后面貌发生了根本性变化,目前北京军区85%的连队食堂实现了“餐厅化”。

  北京军区还十分重视连队

厨师队伍的培养。目前基层连队普遍保持一名初级厨师,少数连队配有中级和高级厨师,使自助餐的烹调技术上了档次。(完)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军事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