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我军新闻 > 正文

北京军区培训的首批百名高级厨师走进基层连队

http://jczs.sina.com.cn 2006年01月18日 16:17 新华网

  新华网北京1月18日电(新华社记者陈辉、解放军报记者郭建跃)“不为机关锦上添花,先为基层雪中送炭。”北京军区培训的首批100名高级中式烹调师18日毕业,分赴基层连队走马上任,将在春节期间为官兵大显厨艺。

  随着我军伙食保障从“温饱型”向“营养型”转变,基层连队过去那种“大锅菜铁锹炒”的落后烹调技术状况急需改变。为此,北京军区专门成立了炊事技术培训中心,聘请来自解放军总后勤部军需装备研究所饮食装备室、北京饭店、北京烹饪学校等单位的国际级和国家级烹饪大师、教授、研究员任教员,为军区基层部队培养高级厨师。

  首批毕业的100名高级中式烹调师都是来自基层连队的炊事班长和炊事员。他们在北京军区炊事技术培训中心接受了系统的高级

厨师培训,全部通过了全军统一的烹调理论考试和实际操作考核,并获得了军队和劳动保障部承认的“高级中式烹调师”证书。为适应部队基层炊事工作的需要和官兵来自五湖四海的特点,他们不仅掌握了淮扬菜、粤菜、鲁菜、
川菜
的制作,还掌握了部队大锅菜、营养餐、面点小吃、冷菜与食品雕刻等制作技术。

  10年前,北京军区曾在全军率先实现了每个连队配备一名初级厨师的目标。这次北京军区把高级厨师优先充实到基层连队,结束了军区基层连队没有高级厨师的历史。(完)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军事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