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我军新闻 > 正文

北京军区某集团军千余套“鸳鸯房”喜迎来队军嫂

http://jczs.sina.com.cn 2006年01月25日 15:08 新华网

  新华网北京1月25日电(陈辉李克强)“这房子比我们家的洞房还好呢!”北京军区某集团军二级士官章友贵的新婚妻子唐省萍,住进部队为春节来队军嫂精心准备的“鸳鸯房”时,一边忙着给窗户上贴窗花,一边幸福地说。

  春节前夕,北京军区某集团军为基层官兵准备了1000余套“鸳鸯房”,迎接陆续来队探亲的军嫂。每年新春佳节,这个集团军都有大批官兵坚守在军营,他们的妻子只能到部队与丈夫团圆。过去,部队条件简陋,办公室、单身宿舍和部队附近的民房就成了官兵和妻子的临时栖身之处,很难营造家庭的温馨。

  2006年新年伊始,这个集团军各级党委把为基层来队军嫂准备“鸳鸯房”作为给官兵送温暖办实事的重要举措。各单位将士官公寓、临时来队家属房和单身干部楼进行整合、

装修,作为春节来队军嫂与丈夫团聚的“鸳鸯房”。

  部队还对“鸳鸯房”的生活设施进行了统一的规定和完善,检修了水、电、气、暖,配齐了床、桌、椅、彩电等生活设施,准备了炊事用具、米面油盐等生活用品,保证每一位探亲军嫂一到部队就能够住进温暖舒适的“鸳鸯房”。

  “以前最头疼的事是来队探亲。四处找房子、找床、借炊具不说,住的房子不是没厨房,就是没有

卫生间。”某团指导员王兵焕的妻子岳小波住进一室一厅的“鸳鸯房”后,面对厨房、卫生间设施齐备,生活用品一应俱全的新房感慨万分。(完)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军事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