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我军新闻 > 正文

济南军区某集团军基层干部理论学习重落实求实效

http://jczs.sina.com.cn 2005年12月25日 06:46 解放军报

  本报讯特约记者刘学农报道:济南军区某集团军结合贯彻落实总政《关于加强军队基层干部理论学习的若干规定》,通过健全机制、改进方法、完善设施,使集团军基层干部理论学习步入规范化、经常化。近日,他们的做法被上级推广。为使基层干部理论学习真正深入下去,他们按照总政《关于加强军队基层干部理论学习的若干规定》的要求,建立健全基层干部理论学习的有效机制。在内容设置上,本着“精而管用”的原则,划分了“党的绝对领导是我军永远不变的军魂”、“树立和落实科学发展观”等10个专题,还安排管理学、心理
学、法学和教育学等方面的知识。在学习形式上,他们对集中轮训、学习日集中学习和个人自学进行规范,明确旅团按照“定主题、定课程、定时机、定人员、定方式、定责任”要求,每年组织2至3期集中轮训,每期不少于7天,轮训率不低于70%;营区相对集中的单位,采取“吃住在营连、学习在旅团”的方式,分散单位采取“分片组织、挂靠参加”的方式组织学习。

  针对基层干部理论学习面临着诸多困难和矛盾的实际,他们科学统筹协调,提供学习保障,明确营一级在组织理论学习中的责任。各级拿出数十万元为基层购买了学习书籍、音像资料、多媒体教学设备,多数单位达到了局域网到连、电视进班。

  通过理论武装,该集团军基层干部的能力素质普遍提高、事业心明显增强。今年以来,有67项革新成果是基层干部担纲完成的,有43名基层干部因在军事演练和比武活动中成绩突出受到表彰。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军事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