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我军新闻 > 正文

北京军区某集团军选精配强士官队伍

http://jczs.sina.com.cn 2005年11月28日 05:54 解放军报

  本报讯张玉海、玉忠山报道:北京军区某集团军在今年士官预选、配备工作中,按照编制岗位,预选了一批优秀教练员、专业技术能手、军事训练标兵。

  今年初,这个集团军就着手规范士官的选取工作:年初预测、季度考察、年终定音。第一季度,该集团军的职能部门就对各单位士官的编配情况进行了全面的调查、审核,制定了年终士官选取的计划,尔后对预报、预选对象的素质实行全程考察;第二、三季度,从
思想政治表现、军事专业能力、科学文化水平、身体心理素质、履行职责实绩5个方面对预选对象进行分项考评、量化记分、综合评定。第四季度按照选取对象评定的成绩和编制岗位的需要,确定人选。

  该集团军采取这种预报预选和跟踪考评的方法,激励了士兵争先创优的内在动力,使一大批士兵成为优秀教练员、专业技术能手、军事训练标兵,从而迈入士官选取和升级之列。一些优秀士兵人才在原单位没有编制岗位,为了保留好人才,集团军对他们实行整体调配。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军事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