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军事新闻 > 正文

北京军区某集团军贴近实战开展陆空联合对抗演练

http://jczs.sina.com.cn 2005年10月27日 08:19 解放军报

  本报张家口10月26日电 特约记者覃照平、记者胡君华报道:一向都是当赢家的“红军”这次尝到“蓝军”的厉害:某旅精心组织的疏散隐蔽,被“蓝军”借助现代化侦察手段发现诸多破绽;某师一套引以自豪的战法刚一亮相,就被“蓝军”压制。连日来,北京军区某集团军在陆空联合对抗演练中,引入“信息化蓝军”,使“实战”氛围更浓,有效地提高了部队联合作战能力。

  记者一路跟随演练部队,每天都能见到激烈的“战斗”场面。“红军”机动途中,遭遇天上卫星侦察,空中飞机轰炸,地面电磁袭扰……“信息化蓝军”凭借精良的装备狠招频出,让“红军”吃尽苦头。面对“蓝军”强大的信息优势,“红军”采取“抗”、“防”等手段与之对抗,几个回合后,“红军”才摆脱被动局面。

  演练执行导演郧建华告诉记者:“这次演练采取一情多案、一案多法、随机导调的形式,下大力把‘蓝军’设强、设像,并将对抗贯穿演练全过程,在残局、险局中提高指挥员的谋略水平。”据介绍,这次参演的“

信息化蓝军”,配备了无人侦察机、电子对抗和导弹分队等信息化作战力量,具备远程立体侦察能力。

  演练中,“蓝军”招招凶狠,令“红军”以往的“拿手戏”失效,逼着“红军”指挥员想办法、出新招。针对“蓝军”强大的信息优势,“红军”对野战指挥系统进行升级改造,探索出多种新战法;针对“蓝军”远程精确打击,他们采用精确化、小型化的联合编组,空地联合、诸兵种协同,形成陆空联合作战能力。

  一路演练,险情不断。连日来,参演部队共演练快速立体机动、远程精确打击等10多项课题,30多项成果在“战场”中得到检验,并完善一批新战法。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军事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