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军事新闻 > 正文

济南军区某集团军升级改造基层基础设施

http://jczs.sina.com.cn 2005年07月02日 06:52 解放军报

  本报讯谭雄鹰、黄正合报道:济南军区某集团军着眼军事斗争准备要求,把加强基层基础设施升级改造作为保障打赢需要的重要工作来抓,基本实现了生活设施实用化、战备设施野战化,有效地提升了综合保障能力。济南军区6月中旬推广了他们的经验。

  为提高官兵生活质量和综合保障能力,这个集团军确立了“抓旅帮团、板块治理、逐步推进、整体提高”的思路,使基层部队的基础设施3年内实现了新一轮的配套建设。在生
活设施改造中,他们本着方便实用的原则,在对基层澡堂的改造扩建中,增设了淋浴、桑拿服务等设施,添置了挂衣柜;洗漱间安装了晾衣架、牙具台、毛巾杆,解决了阴雨天官兵晾晒衣物难的问题。同时,他们还在营区开设了超市、健身房、储蓄所等保障网点,使基层生活设施更加实用,深受基层官兵欢迎。

  这个集团军还本着“平时围绕战时、战时牵引平时”的原则,着力解决影响和制约战斗力生成的“瓶颈”问题。他们研制革新的单兵、班用系列背负式灶具,有效地解决了野战条件下不便携带给养的问题;他们研制改装了集装式野营供电设施、便携式行军床、系列野战帐篷等保障设施器材,使野战综合保障能力明显提高。(来源:解放军报第2版)


评论】【军事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