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军事新闻 > 正文

兰州军区某集团军施训内容与装备更新同步

http://jczs.sina.com.cn 2005年08月17日 12:42 解放军报

  本报讯 游成锋、特约记者王天德报道:秦岭腹地,沟壑纵横。狭长险峻的山谷内,兰州军区某集团军通信分队身背某新型野战通信信号接收系统,依据新教案施训。组织演练的排长袁晓刚说:新装备在第一时间形成战斗力,扫清了野战通信网在防区内的所有盲区。

  广袤黄土地,热浪滚滚。笔者在演练现场看到,渭北高原某高炮靶场上空,一架新型靶机带着拖靶,呼啸而过,转眼就要消失。突然,防空炮群一个齐射,拖靶随即“天女散
花”。防空兵的老装备为何能实现以快制快?炮群指挥员指着去年列装的某新型雷达说:在于装备更新后训练的及时改进。

  近年来,该集团军虽然年年都有部分新装备列装,但大多没有配发教材,没有规范训练标准。面对这一新情况,他们克服“坐、等、靠”思想,新装备一到部队,就立即筹集人力、物力、财力,邀请院校、科研单位专家教授到部队现场指导,编写教材、教案,革新训练模拟器材,调整训练计划,拓展训练内容。今年初,某型导弹列装后,他们很快组织人员研究解决施训问题,有的参照训练大纲补充完善该装备各岗位人员的训练标准,有的和专家教授一起编写教案教材,有的制作模拟训练器材,使新装备很快走上了训练场。

  据介绍,两年来,他们已5次发展补充训练大纲内容,编写出了10余套新装备训练教材教案,有11项创新训练经验被总部和军区推广,形成了“新装备增添一件,战斗力提高一成”的喜人局面。

  爱问(iAsk.com)


评论】【军事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