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军事新闻 > 正文

沈阳军区某集团军下大力提高教练员综合能力

http://jczs.sina.com.cn 2005年05月26日 16:41 解放军报

  不为出彩拼尖子 重在整体强素质

  某集团军下大力提高教练员综合能力

  本报讯 宋建龙、特约通讯员韩光报道:5月16日,经过4天的严格考核筛选,沈阳军区某集团军百余名教练员获得了资格认证。今年以来,该集团军为确保部队训练质量,认真
纠正少数单位在教练员培养上,偏重抓少数“表演型”尖子的做法,下大力提高教练员队伍整体素质,取得了明显成效。

  为提高教练员的素质,该集团军决定在分业训练全面展开前,进行一次教练员任教资格考核,并通过树立教练员标兵的形式,激发参考者争先创优。然而考核通知下发不久,出现了个别单位为能在考核中“出彩”,把主要精力放在打造少数“表演型”教练员尖子,忽视了对多数教练员教学能力培养的现象。

  这件事引起了集团军领导的重视。他们感到,不纠正这种追求形式主义的错误做法,就会引偏教练员队伍建设的方向。为此,集团军党委果断做出决定,这次教练员考核不选树标兵,重在全面考核各单位教练员队伍的整体素质。消息传出后,受到指战员普遍欢迎,大家认为这种求实作风有利于战斗力建设。个别想抓几个尖子争彩头的单位,也解散“尖子队”,把精力用在了提高整体参考人员的能力素质上。集团军作训处的同志告诉笔者,通过考核,各单位教练员的素质都有了明显提高,确保了每个课目都有称职的教练员任教,达到了预期效果。


评论】【军事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热 点 专 题
戛纳电影节
《星战前战3》
2005中国珠峰科考
青海禽流感疫情
中超联赛第10轮
二战重大战役回顾
大城市停车的烦恼
湖南卫视05超级女声
性感天后林志玲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