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军事新闻 > 正文

沈阳军区某集团军用传统资源激发打赢斗志

http://jczs.sina.com.cn 2005年09月16日 06:04 解放军报

  本报讯宋建龙、特约通讯员韩光报道:沈阳军区某机械化集团军通过开展学习“战功、战将、战例”活动,用部队的传统资源作为教材,激发官兵的战斗精神。总政领导在该集团军视察时,肯定了这一做法。

  该集团军前身是一支战功卓著、有着光荣传统的老红军部队,战争年代打过许多大仗、硬仗,留下不少经典战例,产生了许多在全国都有一定影响的著名战将。

  为了更好地用部队的光荣传统激发官兵的战斗精神,集团军组织编写了包括“十大战功”、“十大战将”、“十大战例”在内的《传统资料汇编》和反映集团军军史的教育片《辉煌的历程》。各单位也都结合自身实际,整理出本单位的“战功、战将、战例”资料,下发到官兵手中。同时,该集团军和所属单位还充分利用军史馆、荣誉室和驻地的爱国主义教育基地进行传统教育,大家在耳濡目染中接受优良传统熏陶,激发打赢斗志,取得明显成效。(来源:解放军报第3版)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军事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