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军事新闻 > 正文

北京军区某集团军防空旅发射导弹7发7中(附图)

http://jczs.sina.com.cn 2005年11月01日 08:25 中国国防报
北京军区某集团军防空旅发射导弹7发7中(附图)

长剑出鞘

点击此处查看全部军事图片
  金秋时节,渤海湾畔某训练靶场,风轻云淡。北京军区某集团军防空旅导弹实射进入倒计时。

  该防空旅是我军在加速推进中国特色军事变革、完成跨越式发展大背景下出现的一支信息化劲旅。

  “敌”机来袭!

  天幕下,隐蔽的导弹发射车上锋利的长剑直指苍穹。

  “导弹准备!”调平,测试,瞄准。

  “发射!”一声令下,一名士官果断地按下红色发射按钮。

  导弹挟雷裹电,拖着一道白色的尾烟直插蓝天。猛然,导弹作了一个漂亮的拐弯动作,急速扑向数公里外的目标。

  地面上,所有的人都屏住了呼吸。

  两
个火球在空中绽开美丽的花朵,两声霹雳响彻云霄。

  “成功!”忘情地欢呼,兴奋地拥抱,草绿色迷彩帽纷纷抛向空中。

  然而,成功的喜悦很快被新的“敌”情取代。

  “即将实射的靶标不是这种型号导弹的典型目标,它的体积仅为典型目标的1/10。”

  听着旅参谋长张洪波的介绍,记者瞪大了眼睛。

  “难度加大了,战场上的胜算才能更大……”张洪波后面的话淹没在另一枚导弹刺耳的轰鸣中。

  “漂亮!”这个型号导弹专家组的成员“呼”地站起来,带头拍红了巴掌。记者赶紧寻找目标,发现刚刚咄咄逼人的“敌”机已是碎片纷纷。

  警报声再次响起。可记者将望远镜的倍数调到最大仍然没有发现目标。见记者左顾右盼,防空旅一位技术员平静地说:“目标现在很远,肉眼根本看不见,但我们的雷达已经把它锁定了。”

  果然时间不长,弹起靶落。又一架“敌”机呼啸着飞来。此番等着它的是单车双发连射,这是该旅装备某新型导弹后的首次实射。只见两枚导弹一齐飞出,在穿过“敌”机的瞬间爆炸。

  7枚导弹,7发命中!防空旅官兵再次创造了辉煌成绩。

  “不同类型的导弹有不同命中精度要求,允许有一定脱靶量。但防空旅却创造了100%命中的奇迹。”在现场观摩的一位老专家感慨地说。

  侧耳倾听,导弹轰鸣声依然萦绕耳畔。那是苍穹为这支防空劲旅发出的喝彩!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军事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