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军事新闻 > 正文

济南军区防空旅列装红旗7地对空防空导弹(组图)

http://jczs.sina.com.cn 2005年09月16日 10:12 解放军报
济南军区防空旅列装红旗7地对空防空导弹(组图)

为了尽快熟悉新装备,吴中华以兵为师,以书本为师

点击此处查看全部军事图片

济南军区防空旅列装红旗7地对空防空导弹(组图)

以专家为师


带着全营官兵共同琢磨。吴营长常对官兵说:“作为军人,用劲训练不算合格,用心训练才叫真训练。”

  济南军区某防空旅导弹二营营长吴中华是个爱琢磨的人。说起他爱琢磨的事儿,官兵能捋出一串串。

  琢磨新装备。2002年春走马上任第一天,他就围着导弹发射车琢磨,第二天又一头扎进导弹车内琢磨去了。为了尽快熟悉新装备,吴中华以兵为师,以书本为师(图①),以专家为师(图②),从基础学起,点点滴滴琢磨、积累,终于掌握了新装备的性能、特点。

  琢磨训练。吴营长始终盯着战斗力抓训练,他要求官兵做训练的主人,不拘泥于现成的传统训练路子,带头开动脑筋,琢磨训练内容、方法和革新课目。只要有利于改进训练、有利于提高训练效益、有利于增强战斗力的方法,都可以一试。

  带着全营官兵共同琢磨。吴营长常对官兵说:“作为军人,用劲训练不算合格,用心训练才叫真训练。”(图③)他要求官兵带着问题上训练场,揣着答案回来,训练一天有一天的收获。在他的带动下,全营官兵攻克了一个个训练难题,开发出“导弹多媒体教学系统软件”、“导弹火工品测试外置电源”等一批科研成果,旅里获得的12个军队科学技术进步奖中,吴营长所在营就拿了7个。他本人被上级表彰为“军事训练优等指挥员”,荣立二等功。

  吕运成、商自波、仇成梁摄影报道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军事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