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军事新闻 > 正文

南京军区防空旅发射新型低空导弹全部命中目标

http://jczs.sina.com.cn 2005年07月15日 10:01 解放军报

  本报讯 沈厚华、记者代烽报道:盛夏时节,一场防空兵实弹射击演练正在某靶场进行。南京军区某防空旅奉命掩护地面部队,反击“敌”空袭。突然,一架“敌机”低空突防。“发射!”指挥员一声令下,导弹如离弦之箭,“敌机”瞬间化为碎片。此次演练,首次发射数枚某型地空导弹,全部命中目标。

  该型地空导弹是前年底在这个旅列装的。为使新装备尽快形成战斗力,旅党委坚持
人才先行,积极整合内部人才资源,根据新装备对人才素质的要求,将驾驭新装备的人员分为指挥员、教练员和技术员3个层次,先后选派数十名指挥员到院校学习深造,数百名技术干部和士官到科研单位和新装备生产厂家实地见学。旅里还设立了“人才奖励基金”,对立足本职、钻研业务技术突出的优秀基层指挥员、技术人才实施奖励,并优先记功嘉奖、优先晋职晋衔、优先提拔使用。

  为让训练场和战场接轨,这个旅还与驻地空军部队建立联训机制,训练场上互为对手,紧贴实战展开对抗,探索出一批新战法、新训法,加速了新装备战斗力的生成和提高。


评论】【军事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