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军备动态 > 正文

中国FB-6A新型防空导弹系统(组图)

http://jczs.sina.com.cn 2005年06月13日 12:26 人民网
中国FB-6A新型防空导弹系统(组图)

国产FB—6A防空系统 图片:中国保利科技有限公司

点击此处查看全部军事图片

中国FB-6A新型防空导弹系统(组图)

美军部署在伊拉克拜伊吉一个观察点的“复仇者”防空导弹系统。 图片:美国陆军


2002年,参加夏威夷波哈库洛阿训练区举行的“燃烧的天空”演习的美国陆军“复仇者”防空导弹系统发射导弹。 图片:美国陆军

  英国《简氏防务周刊》2005年5月18日一期文章 题:中国开发FB-6A防空系统

  中国保利科技有限公司开发出一种机动防空系统的原型车,名为FB-6A型导弹发射车。

  FB-6A型导弹发射车的外观几乎与美国波音公司的“复仇者”(AVENGER)防空系统一
样,底盘是一个类似于美国“悍马”车的4轮驱动越野车,而“悍马”车也可用来搭载“复仇者”系统。

  FB-6A型导弹发射车的尾部安装了一个单人炮塔,两边各有一个导弹发射架,内存4枚由中国精密仪器进出口公司提供的FN-6型地对空导弹。一台电子光学跟踪仪可跟踪距离超过10公里外的小目标。此外,车上还有光学摄像仪,热成像仪和激光测距仪。

  据生产商称,导弹截击目标的射程最大为5500米,最小为500米;高度最大为3800米,最小为15米。

  FB-6A型导弹发射车装备有一架12.7毫米机枪,用于近距离防御。标准配置还包括通讯装置和陆地导航定位装置。FB-6A型导弹发射车还可增配一套“敌我识别”系统。

  全车还包括一台辅助系统,为蓄电池提供电力,使全车能够连续工作8个小时。一套完整的FB-6A系统重4.6吨,一般有两名乘员,即发射手和司机。

  在战斗过程中,每一辆FB-6A型导弹发射车通常需要一辆导弹补给车的支持。补给车携带24枚导弹,装载速度为每分钟一枚。如果FB-6A发射系统可以从指挥车获得目标资料,那么该系统可并入整个防空系统中。

  除了能够锁定飞机和直升机等目标之外,该系统声称还能锁定无人驾驶飞机和速度达300米/秒的导弹。一旦电子光学跟踪仪锁定目标,导弹可在5秒钟内发射升空。

  FB-6A是中国最近开发出的一系列机动防空系统中的一个,由中国北方工业公司制造。今年早些时候,中国公开了装载在6轮驱动的WZ551装甲运兵车底盘上的“倚天”导弹系统。 来源:《参考消息》报


评论】【军事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热 点 专 题
高考最后冲刺
雀巢奶粉碘含量超标
中美中欧贸易争端
日本甲级战犯罪行
二战重大战役回顾
明星电话被曝光
汽车笑话集锦
湖南卫视05超级女声
后金庸武侠圣经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