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军事新闻 > 正文

我军防空旅完善设施 超前培养驾驭新装备人才

http://jczs.sina.com.cn 2004年04月22日 13:14 解放军报

  本报讯沈厚华、张宁峰报道:4月10日,笔者在南京军区某防空旅新型导弹训练仿真室观摩了一场“战斗”:“蓝军”3架武装直升机凭借电子掩护,直扑“红军”阵地。紧急时刻,担任“红军”角色的该旅导弹营官兵熟练操作新型电子设备,避开电子干扰,牢牢锁定目标,随着一声“发射”口令,导弹像巨龙一样直奔空中来袭目标……笔者看后,对该旅官兵驾驭高科技装备的能力留下深刻印象。

  在“学习实践‘三个代表’重要思想,积极投身中国特色军事变革”教育活动中,该旅认识到,要使新装备尽快形成战斗力,就要加快创新步伐,超前培养和造就驾驭新装备的人才。他们采取了一系列措施:在培养方式上,从过去注重经验传授向综合育才模式转变。他们采取送出去与请进来相结合的方法,缩短人才生成周期。近年来先后与6所院校和科研单位建立了人才培养协作关系,先后有150多名干部、士官被送到院校和科研单位见学,聘请了30多名专家教授来部队讲学,使一批会指挥、精专业的复合型指挥员脱颖而出。在训练设施上,从过去一味依赖上级配发转为积极自主研制。两年来,该旅投资300多万元用于装备器材研制和各种训练系统的开发,激发了全旅官兵学习新知识、钻研新装备的热情。在训练内容上,从以平时业务基础为主向应急作战任务转变。该旅每次实弹演练都严格按实战要求进行,提高了官兵实战条件下操作新装备和指挥作战的能力。

  两年来,该旅先后对20多个课目的训法、战法进行了研究归纳,编写教材15本,取得成果12项,其中两项成果获得军队科技进步奖。


评论】【军事论坛】【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推 荐 专 题
《轻兵器》专区
《环球飞行》专区
《坦克装甲车辆》
台湾军力专题
俄罗斯核军演
黑鹰坠落专题
JL9首飞专题
蓝岭访沪专题
俄罗斯核军演
黑鹰坠落专题
美国X战机计划
国际反恐专题
 发表评论:  匿名发表  新浪会员代号:   密码: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