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我军新闻 > 正文

济南军区某集团军把培育战斗精神贯穿训练全过程

http://jczs.sina.com.cn 2005年11月15日 10:09 解放军报

  连队争当“刀尖子” 战士争做“小老虎”

  本报讯 特约记者刘学农报道:夜黑如墨,风大雨急。11月11日凌晨两点,济南军区某集团军摩步旅山地进攻战斗在沂蒙山区打响。记者在寒风凛冽的训练现场看到,官兵们士气高涨,个个似猛虎般冲杀在泥泞的山路上,勇往直前地冲向“敌”阵地。官兵们一往无前的战斗精神赢得了上级的好评。

  这个集团军党委在实践中感到,战斗精神不仅要靠课堂教育,更关键的是要在训练实践中摔打磨砺。为把战斗精神培育与军事训练有机融合,他们叫响了“连队争当刀尖子、战士争做小老虎”的口号,培育官兵的虎劲、闯劲、争劲。为打牢官兵的思想基础,他们着眼经常开展了树立正确战争观、使命观、奉献观、气节观教育,分12个专题,每月一堂课,并区分不同训练阶段加强随机教育,使战斗精神培育伴随训练进行。

  日常训练中养成、重大任务中摔打、攻难克险中磨炼,是他们培育战斗精神的主要方式。部署训练任务或检查讲评时,都把训练作风和战斗意志纳入其中。该集团军还开展了争当“神炮手”、“神枪手”、“技术能手”活动。训练中,他们主动设难布险,让官兵在复杂的环境中练作风、练意志,掌握处变不惊、敢打必胜的本领。

  他们还建立完善奖惩机制,把训练成绩和战斗精神纳入双争评比中,与个人成长进步、单位评先挂起钩来;各级还采取为训练尖子戴大红花、照片上灯箱、登龙虎榜等形式,激发练兵热情,涌现出许多“刀尖子”式的连队和“小老虎”式的战士。今年以来,该集团军先后有22个连队、96名官兵因训练成绩突出,受到上级表彰。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军事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