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我军新闻 > 正文

济南军区某集团军向野营训练场派出督导组

http://jczs.sina.com.cn 2006年01月04日 08:54 解放军报

  本报郑州1月3日电 左起超、邵雷报道:今天上午在济南军区某旅野营拉练现场,二营长李俊伟刚刚组织完部队防空袭课目演练,准备向各连下达继续行军的命令时,一辆越野车突然而至,车上下来一名上校严肃地对他说:“营长同志,我们是集团军野营拉练督导组,刚才你营组织疏散隐蔽不规范,请重新组织一遍!”

  针对往年冬季野营拉练中存在个别单位缩短行军距离、删减训练课目、减少露营次
数等问题,这个集团军在本次野营拉练中,专门抽调精兵强将组成了3个野营训练督导组,每组由一名机关处长带队,两名精通业务的参谋人员参加,并专门配备了摄像人员和设备,分片对部队拉练情况进行录像,随时掌控训练落实情况,收集相关资料。集团军领导赋予并规范督导组相应的职权,对不按规定、降低训练标准的现象有纠正权,对演练课目有考核权,对随时发生的情况有处置权等。集团军还专门对督导组的成员进行了培训,将拉练的人员装备、训练内容、演练课目、阶段划分等主要内容印制成《冬季野营拉练须知》,人手一册。

  部队刚刚完成等级转换,督导组就已经抵达出发地域。他们着重对各部队有没有按照演习方案执行,有没有达到规定的参训率,有没有带齐物资器材等情况进行了现场检查。在部队行军过程中,他们没有固定的居住地点,也没有固定的行车路线,对拉练部队的检查督导,也采取不打招呼的方式进行,随时发现问题,随时纠正。某旅五连在急行军时为了取得好名次,把战士背囊中部分应该携行的物资抽出来,放在车上运输。督导组发现后,取消了这个连队的成绩,责令连队带齐携行物资,重新组织一次急行军,并上报导演部对这个连的连长进行了通报批评。

  目前,这个集团军所属部队冬季野营训练工作组织科学,秩序正规,士气高昂。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军事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