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军事新闻 > 正文

万余官兵野营拉练12天无一冻伤

http://jczs.sina.com.cn 2005年01月29日 07:10 解放军报

  本报济南1月28日电特约通讯员刘学农、黄雪斌报道:截至昨天,济南军区某集团军为期12天的野营拉练落下帷幕,万余名官兵不仅圆满完成了严寒条件下的紧急疏散、强行军、露营、伪装等课目的演练,而且无一例出现冻伤、训练伤,部队在严寒条件下的自我保障能力显著提高。为防止野外演练出现冻伤、训练伤,拉练展开前,这个集团军卫生部门就如何防治冻伤、脚泡、脚肿、行军骨折等训练伤对官兵们进行了专题辅导,并编写出《冬季野营拉练卫生防病常识》下发部队。野营拉练中,他们积极使用现代化露营设备为官兵取暖御寒。
1月16日傍晚,气温突降到-13℃,所属某炮兵旅在呼啸的寒风中展开隐蔽宿营。随后,一顶顶防寒电磁取暖保温帐篷出现在冰地上,帐篷内的温度很快上升到14℃。

  此次演练,这个集团军组织部队穿越茫茫雪野,涉渡刺骨冰河,露营冰天雪地,总结出近百个防冻、防训练伤新方法,为提高部队严寒条件下的野外生存能力积累了经验。(来源:解放军报第1版)


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 【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热 点 专 题
聚焦2005年春运
中国女将征战百年澳网
关注2005考研
万众瞩目央视春节晚会
第12届中歌榜揭晓
2005新春购车完全手册
岁末年初汽车降价一览
2004地产网络营销盘点
慈禧曾孙口述实录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