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军事新闻 > 正文

济南军区某红军师组织新战士观摩冬季野营拉练

http://jczs.sina.com.cn 2005年01月15日 13:23 解放军报

  连日来,虽然中原大地寒风阵阵,但济南军区某红军师的训练场上依然是热火朝天,新战士们不怕苦、不怕累,个个都像“小老虎”。据师领导介绍:自从该师组织新战士观摩部队冬季野营拉练后,新战士们苦练精兵的热情空前高涨。

  元旦前后,该师的冬季野营拉练和新兵训练相继展开,为培养新战士吃苦耐劳、英勇顽强的战斗精神,该师利用部队野营拉练的时机,组织新战士现场观摩了部分课目的演练
,用拉练官兵夜宿冰天雪地的鲜活事例,教育新战士正确对待苦与乐。拉练途中,他们派人一路跟踪拍摄拉练全过程,记录下一个个精彩动人的场面,制作成纪录片。拉练归来,他们及时收集图片制作展板,在新兵连巡回展览,将影像资料制成光盘下发新兵连观看,并组织拉练官兵开展“回眸拉练岁月”演讲等活动,通过再现拉练精彩场面和动人故事,激励新战士刻苦训练。

  官兵们在拉练途中表现出来的高昂战斗精神,深深地打动了广大新战士。四连新战士李伟锋对笔者说:“在这里,我看到了当代优秀士兵的风采,使我更加喜欢部队这个大熔炉,这种战斗精神将激励我走好军营每一步。” (李光辉、刘宁)

  《解放军报》 2005年01月15日


评论】【军事论坛】【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 【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热 点 专 题
印度洋地震海啸
部分大豆色拉油不合格
杨振宁登记结婚
意甲在线足球经理游戏
2005新春购车完全手册
岁末年初汽车降价一览
2005年新春购房指南
2004地产网络营销盘点
天堂II 玩转港澳指南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