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我军新闻 > 正文

二炮特运团重型车辆锤炼全天候作战能力(附图)

http://jczs.sina.com.cn 2006年01月27日 09:19 解放军报
二炮特运团重型车辆锤炼全天候作战能力(附图)

二炮部队装备的东风-11战术导弹

点击此处查看全部军事图片

  西安1月25日电 记者高志文、通讯员韩海峰报道:连日来,西北高原某山区普降大雪。第二炮兵某特运团几十台重型车辆迅速出动,在机动中演练快速转载、环境检测等课目,特运官兵采用灵活组训的方式练兵,不断锤炼部队全天候作战能力。

  记者在演练现场看到,全副武装的车队正在崎岖的山路上辗转行进。突然,前方遭遇“敌”袭扰,数十辆特装车辆受阻。指挥员立即启动应急作战预案:应急防暴分队迅速到达现场,清除障碍。一支运输分队则取道备用公路,时而伪装前进,时而伴随佯动。

  车队行进到某山口地带,突然驾驶员报告,重装车底盘遭“敌”打击严重受损。指挥员立即命令吊车将装备方舱吊装抢修,不到3分钟,几吨重的方舱就被牢牢固定在新的车辆上,车队继续前行。

  为了锤炼部队的机动能力,他们重新修订的《特运分队专业训练大纲》,把“追风逐电、踏雪冒雨”等恶劣自然环境,作为演练特装运输训练的重要内容,依托驻地高寒山区气候复杂多变的特点,采用“活页”训练模式,练就全天候作战硬功。(来源:解放军报)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军事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