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我军新闻 > 正文

陆鹰“神医”原来是个兵

http://jczs.sina.com.cn 2006年01月26日 09:57 科技日报

  陆鹰“神医”原来是个兵

  2004年6月,晋南某机场,一架架新型直升机整装待发。就在这节骨眼上,突然一架直升机“开车”时出现了故障,必须马上排除。团队的领导、修理厂技术骨干急忙赶到飞行现场,准备集体“会诊”,并做了最坏打算———推迟飞行演练时间。决定还没出台,一名精干的小伙子已判断出故障原因,并用10分钟就确定了故障点,半个小时排除了故障,飞行演练如期进行……这就是被官兵们誉为“陆鹰神医”修理厂四级士官、代理机械师汪东利。

  1995年3月,汪东利新兵下连被分到机务中队,开始从事机械维护。为了尽快胜任本职工作,当一名合格的机械员,凭着一股钻劲开始向高难理论发起了“攻击”。他自学了相关知识的10多门大专课程,写下了近10万字的学习笔记和

心得体会。通过几年的努力,成了团队有名的技术能手。

  有一年初,团里组织实施新机型定检,汪东利作为唯一一名士官被请进了定检攻关组。面对难题他迎难而上,刻苦钻研业务技能,大胆进行探索和创新,自制了10多种工具,参与编写的新机型操作卡,使得新机型定期检查有章可循、有据可依。他还对新机型提出了10多条改进意见,其中4条被工厂采纳。他还发表了有价值的论文5篇。

  2005年8月,汪东利参加保障新机型飞行演练。他每天天不亮就上机查排故障,常常干到深夜。整个演练过程,他先后排除故障13起,不但保障了飞行演练任务的顺利完成,还总结出了10多条新机型保障维护方法,积累了5万多字的维护经验。当这些一手资料递交到团领导手中时,大家都惊叹不已。

  新闻缘起

  二○○六年元旦刚过,晋南某机场一架架新型直升机拔地而起,宛如一只只雄鹰冲上蓝天。一场新年度的飞行演练正在进行。几架直升机时而穿云破雾,时而跃起,时而俯冲……由陆军航空兵学院某飞行训练团团长郭鸿儒领演的这场精彩编队飞行,赢来观摩演练官兵的一片喝彩。

[上一页] [1] [2] [3] [4]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军事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