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我军新闻 > 正文

十六年劲舞在蓝天上

http://jczs.sina.com.cn 2006年01月26日 09:57 科技日报
十六年劲舞在蓝天上

中国陆航直-11轻型直升机

点击此处查看全部军事图片

  十六年劲舞在蓝天上

  16年的风风雨雨,16载的飞行历程。飞行二大队副大队长荀宝林苦练飞行技术,敢于挑战高难训练课目,先后参加了3种新机型的试飞和改装任务,安全飞行2000余小时,是一级飞行员。

  “既然选择了飞行,就一定要飞出个样子来!”荀宝林坚定地说。

  在某新机型试飞中,经常发生直升机着陆擦尾的事情,荀宝林发挥自己扎实的理论功底,潜心研究,不断实验,终于发现了症结所在。他撰写的有关论文在航空杂志上发表,大大减少了这一飞行问题的发生。1995年起,团里就决定他带教飞行学员。11年来,他带的学员大多成了陆航部队的飞行骨干。如今,只要是高难课目、间隔长时间后的飞行带教,都是他第一个上。这只矫健的雄鹰在空中舞动得最欢,令人赞叹不已。

  2004年12月,学院举办飞行指挥干部集训,荀宝林担任了飞行教员。他带飞的3个飞行学员,一位是团参谋长,两位是团副参谋长,年龄都比他大,军龄都比他长,职务都比他高,飞行小时也都比他长。荀宝林带飞的团参谋长完成了双机编队、复杂气象飞行等高难课目。有一次,起飞不久就下起了毛毛细雨,他和这个团参谋长不顾危险,驾机穿过乌云,完成了复杂气象条件下的课目。他手把手带飞,耐心细致指导,使两名副参谋长也完成了这一高难的飞行训练课目。

  2006年1月16日上午,随着最后一架新型直升机的安全着陆,荀宝林带教的60名本科飞行学员,即将完成训练课目,飞向祖国的四面八方,他们将成为陆航部队空中又一支突击力量。此时,荀宝林感到无比欣慰,脸上露出了喜悦之情。

[上一页] [1] [2] [3] [4] [下一页]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军事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