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新闻评述 > 正文

国台办否认大陆改建航空母舰的传言(组图)

http://jczs.sina.com.cn 2006年01月24日 14:43 新华网
国台办否认大陆改建航空母舰的传言(组图)

台军方展示的瓦舰侦察卫星图像

点击此处查看全部军事图片

国台办否认大陆改建航空母舰的传言(组图)

台军方展示的瓦舰侦察卫星图像

  新华网北京1月24日电(记者陈斌华 张勇)国务院台办新闻发言人李维一24日在例行新闻发布会上说,11年来两岸关系发展的历史证明,江泽民同志的重要讲话是我们开展对台工作的纲领性文件,对于发展两岸关系、推进祖国和平统一进程产生了重要的影响和作用。这一重要讲话将会继续发挥影响和作用。

  1月30日是江泽民对台八项主张发表11周年。李维一说,届时有关部门和地方将举行一系列的纪念活动。

  有记者问:去年3月,全国人大通过了《反分裂国家法》,中共中央总书记胡锦涛发表了对台四点意见,今年3月,大陆方面会否就此举行纪念活动?

  李维一回答说,《反分裂国家法》是推进两岸关系、促进祖国统一的法律,是反对、遏制“台独”分裂势力的法律,是一部维护国家主权和领土完整的法律,也是一部符合中华民族根本利益的法律。胡锦涛总书记发表的对台重要讲话是我们进一步做好对台工作,促进两岸关系朝着和平稳定方向发展,推进祖国和平统一进程的重要的纲领性讲话,我们会努力、全面地去落实。

  他表示,我们将继续坚持“和平统一、一国两制”的基本方针,坚持现阶段发展两岸关系、推进祖国和平统一进程的八项主张,落实好胡锦涛总书记关于新形势下发展两岸关系的四点意见,反对和遏制“台独”分裂活动,进一步密切两岸人员往来、经济合作、文化交流等,促进两岸关系朝和平稳定的方向发展,推进祖国和平统一进程。

  台“国防部”近日声称大陆将从

乌克兰购买的一艘报废航空母舰改作军事用途。在回答相关提问时,李维一说,不知道台湾当局所谓的情报从何而来,这是出于某种政治目的的捕风捉影。

  在回答国台办会否与中国国民党协商该党主席马英九前来大陆访问的问题时,李维一重申,我们尊重马英九主席本人的意愿。

  在回答有关国共两党举办两岸经贸文化论坛受阻的问题时,李维一说,两岸经贸文化论坛是国共两党之间的政党交流活动,目的是进一步增加两岸同胞的了解,促进两岸经贸的密切合作,促进两岸的共同繁荣和共同发展,这是一个促进两岸关系朝和平稳定方向发展的积极举措,但被台湾当局出于某种政治上的考虑而横加阻挠。我们认为,这是不符合两岸同胞的利益的。(完)

  台军方散布大陆航母威胁论欲挑动民众敌视大陆

    论坛相关:台军方研判瓦舰侦察图像 公布大陆卫星照片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军事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