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新闻评述 > 正文

五角大楼称美军可同时打两场战争应对任何危机

http://jczs.sina.com.cn 2006年01月20日 11:34 新华网
五角大楼称美军可同时打两场战争应对任何危机

在伊拉克作战的美军士兵

点击此处查看全部军事图片

  新华网消息:毒品、性问题与肥胖造成美军大量减员。由于伊拉克战争在国内引发的反战风暴,征兵工作更加困难,对新兵的需求难以得到满足。但五角大楼仍称美军可同时打两场战争,可应对世界上的任何危机。

  军队连年大幅减员

  阿根廷《号角报》18日发表文章说,毒品、性问题与肥胖造成美军大量减员。五角大楼提供给媒体的文件显示,每年离开军队的美军人员从2002年的8.7%上升到2005年的10.5%。美军士兵减员数量从2002年的11.8万人升至去年的13.7万人,其中包括服役期满的退役人员,军官减员数量则从2002年的5619人上升到了2005年的7500多人。其中,在退役之前因能力不足或滥服毒品等各种原因离开军队的人员数量,普通士兵从2002年的5.8万人上升到了2005年的6万多人,军官从1011人上升到了1280人。尽管不同军种的士兵离开军队的原因有所不同,但“总体表现差”(指偷窃、打架等行为)一直是个最常见的理由。最近一段时期,某些造成减员的因素上升到了10年来的最高点,其中怀孕和生儿育女的问题已经逐渐成为了减员的主因。吸食毒品也成为越来越多的士兵被开除出军队的原因,从2002年起增加了40%。去年有1986名美国陆军士兵因吸食大麻、可卡因、迷幻药及其他非法毒品而被逐出军队。另一个加速减员的原因在于体重达不到要求。陆军是军队系统中要求最严格的,去年因超重而开除了3285名士兵。此外,同性恋等问题也是美军士兵减员的原因之一。

  征兵难题依然无解

  法新社报道说,美国陆军18日表示,它已将应征入伍者的最大年龄限度从35岁提高到42岁,并将签约服役者的奖金翻一番,升至4万美元。现役军人重新入伍可以得到的奖金也从原来的6万美元增加到9万美元。陆军的这些最新举措是其在过去一年所采取的一系列步骤的一部分,目的是想在当前面临

伊拉克和阿富汗战事的背景下摆脱征兵困难的局面。陆军没有完成2005财政年度征召8万名新兵的目标。征兵人数已经有所增加,但是伊拉克战争使得对新兵的需求难以得到满足。陆军还将最高入伍现金奖励额在现有基础上增加一倍,其中现役部队为每人4万美元,后备役部队为每人2万美元。

  声称可应对世界上的任何危机

  据法新社报道,五角大楼称美军能同时应对两场冲突。美国国陆军部长弗朗西斯·哈维18日说,美军虽在伊拉克投入了很多兵力,但至少还将能部署15个战斗旅,以应对世界上的任何危机。

  哈维对新闻界说:“很清楚,如果总统要求我们做,我们就有能力投入战斗,应对任何冲突。”

  美国与伊朗在德黑兰的核计划问题上的潜在危机,使美国陆军能否应对伊拉克冲突以外的任何新的重大冲突的老话题又有了现实意义。目前,美国陆军兵力为48.7万人。

  据哈维说,陆军正在进行的调整将主要体现为增加战斗旅的数量。他说,现役战斗旅在今后6年内将由目前的33个增至42个,比预定的少一个。至于国民警卫队的兵力,它将由15个旅增至28个旅,比预定的少6个。陆军改组旨在改变部队的轮换节奏,以便使一个现役旅3年中仅有1年被部署在战斗地区。

  哈维说:“尽管我们现在已部署了18至20个旅,但是随着陆军结构的调整,我们还能将18至20个旅投入战斗。”不过,他承认,目前,更为接近现实的数字是,陆军还有15至20个旅的兵力。 (完)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军事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