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军备动态 > 正文

美军停止C-17生产并启动空中加油机项目(组图)

http://jczs.sina.com.cn 2006年01月19日 15:26 中国航空信息网
美军停止C-17生产并启动空中加油机项目(组图)

资料图片:C-17运输机

点击此处查看全部军事图片

美军停止C-17生产并启动空中加油机项目(组图)

资料图片:KC-135空中加油机

  [美国《航宇日报》2006年1月4日报道]  五角大楼将停止C-17生产,而开始空中加油机项目,该项目是一种低可探测性、后续战术运输机项目。五角大楼官员正通告航空航天公司,尤其是洛克希德·马丁公司,它们正在考虑一种运输机概念,不仅要能更隐蔽地向战场投放货物,而且要更好地保证陆军实现更小、更轻和处于更前线的目标。新的加油机将具有短距起飞和着陆能力,可能采用类似F-35联合战斗机的升力风扇。

  经过6个月的酝酿,这一概念已经出炉。一位高级航空航天工业运输机专家称,这将是一架喷气式飞机,具有低可探测性并有空中加油能力,时间框架定在2015年前。波音和洛克希德·马丁公司的高级副总裁均已到五角大楼深入了解这一概念。发动机制造商也被告之开始着手更通用的推进系统研究。

  一份未公开发表的机动能力研究认为,已采购的C-17和C-5运输机已能满足未来需求。一些计划编制者称,空军将保障一种高低搭配的加油机配置。

波音777或大型空中客车将提供战略级、跨洋运输能力并承担基本的空运任务。由737加油机或KC-130J组成的战术低端运输机队能够为海军飞机、直升机及无人机加油。

  今后五年将出现最新的需求。大型加油机将为小型加油机加油,而小型加油机则离战场更近或在前方着陆并执行地面加油任务。空军计划制定者希望淘汰旧的767并购买新的777或空中客车飞机,这主要是考虑新型飞机的全球保障更安全。

  空军的一位高级官员警告说,对新型加油机提出的需求过度了。他预测类似困扰陆军/海军空中通用传感器以及空军E-10多传感器指挥与控制飞机项目的初始成本危机也会存在于该项目中。他还说,集加油和运输为一体的飞机需求将使飞机缺乏经济可承受性且技术上不可行。(任晓华 责编洪山)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军事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