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军备动态 > 正文

美国空军某些空中加油机可靠性很高

http://jczs.sina.com.cn 2005年07月24日 00:19 中国航空信息网

  [美国《今日防务》2005年7月18日报道]  尽管空军声称KC-130"大力神"空中加油机队情况不妙,正遭受腐蚀、不可靠和老化等问题的困扰,但有一个KC-130飞行中队已经完成了25万小时的无故障飞行。

  KC-130加油机队情况恶化是空军试图花费235亿美元从波音公司租赁100架KC-767的原因。空军的官员曾谈到,任何时候总有相当多的KC-130机队的飞机由于状态不好而不能起
飞。同样由于KC-130机队状态很糟,空军决定通过新的竞标获得新的加油机,此次的这项采办不仅涉及波音公司,还包括空客公司。由于波音公司不久后将被迫关闭767飞机的生产线,它很有可能输掉这次竞标。同时,如果空客赢得了加油机的合同,很有可能从一些欧洲国家政府得到大额补贴,从而使得空客给空军的竞标中报价较低。

  向空军租赁波音767加油机计划提出质疑而出名的John McCain参议员还对KC-130机队目前的状态和购买新加油机的迫切性提出了质疑。他认为KC-130加油机在可靠性、可用性和安全性能方能都超过许多其他的军用飞机。而这支KC-130中队的成绩似乎也为他的说法提供了支持。(吴蔚 责编洪山)


评论】【军事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