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外军新闻 > 正文

美国空军C-17A运输机首次实施双列空投(组图)

http://jczs.sina.com.cn 2005年07月15日 09:43 中国航空信息网
美国空军C-17A运输机首次实施双列空投(组图)

C-17A型运输机机舱中的双列待空投货物。 图片:美国空军(USAF Photo)

点击此处查看全部军事图片

美国空军C-17A运输机首次实施双列空投(组图)

美国空军C-17A型运输机空投伞兵。 图片:美国波音公司(Boeing Photo)

  英国《防务新闻》2005年7月12日报道 5日,美国空军航空教育与训练司令部用一架C-17A型“环球霸王”Ⅲ战略战术运输机在俄克拉荷马州的埃尔特斯空军基地(Altus AFB)实施了首次双列货物空投。

  第58空运中队指挥官塔尔·麦兹加(Tal Metzgar)中校称,采用双列空投能比常规空投(单列)多投送100%的货物和重装备,因而可节省时间和成本。该中队教官飞行员兼此次空
投的任务指挥官约翰·廷加利(John Tringali)少校说:“具备双列空投能力将有利于满足陆军进行旅级部队装备空投的需求,因为整整一支旅(的装备)都可在给定的时间内完成空投”。

  这次空投可能是在该基地扩大后的“更快速空投区”(Sooner Drop Zone,SNZ)进行的。2004年国会批准为SNZ拨款60万美元,将其边长由1748码(约1598米)扩大到2640码(约2414米)。在空投区扩建工程尚在谈判的时候,第58中队就已准备为此调整训练。廷加利说,在执行这次空投前,联队内只有3名教官飞行员及装卸长具有执行双列空投的资格,但目前正在对所有的教官飞行员进行培训,并且将在本月晚些时候开始对学员飞行员也进行相同的培训。预计到今年9月将完成教官飞行员的培训工作。

  实施双列空投的程序与常规的单列空投有很大不同。前者空投前两列货物分别处于机舱左、右侧的“补给轨”(logistics rail)上,而后者的单列货物直接放置在机舱中央的空投轨上。由于后勤轨并非设计用来空投物资,因此机载计算机中没有合适的软件为该轨道上的货物进行空投计算,这意味着飞行员目前不得不人工测定弹道,使计算机能计算出空投所需的信息。此外装卸长不得不手动将货物从其固定的位置移动以执行空投,常规空投中货物的移动则是自动进行的。而且由于一侧的货物可能在装卸长的视线之外,进行双列空投需要两名装卸长协同工作,而常规空投只需一名。

  要执行双列空投,协同工作和可靠的通信装置非常关键。空投时装卸长要自己判断时间间隔,若第二列货物被释放得太早,那么就有可能与第一列中正在落下的货物相撞并使后者的减速伞失效。但显然第二列货物也不能太晚释放,因为这样货物可能无法落入空投区。执行双列空投时,驾驶员必须把机头抬高4°左右(正负误差不超过0.5°),角度太大和太小都不行。

  照廷加利的看法,双列空投的成功使埃尔特斯基地的“技术含量”更高了,它不再是一个飞行员们只学习怎样为飞机装载和怎样飞的地方,而还能告诉飞行员们怎样在特定的战时环境中灵活使用飞机。廷加利说这种教育工作从去年就开始了。(张洋)


评论】【军事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