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军备动态 > 正文

美国空军开始装配第146架C-17战略运输机

http://jczs.sina.com.cn 2005年04月07日 14:41 中国国防科技信息中心

  [英国《防务系统日刊》2005年3月22日报道] 波音为夏威夷的希卡姆空军基地生产的8架C-17中的第一架飞机的装配工作已经开始。该架飞机将是美国空军接收的第146架C-17,而且是第一架提供给美国大陆以外基地的C-17飞机。C-17飞机用于军用及人道主义援助任务,是世界上唯一的战术及战略运输机。波音按照合同负责为美国空军设计、制造、交付180架C-17飞机并负责这些飞机的保障工作。目前空军有131架在役。此外。英国皇家空军有一支拥有4架C-17的机队。

  基地负责人说,他们希望8架飞机全部交付以后,能够达到保障空运机动司令部及美国太平洋司令部需要的作战能力要求。新型C-17飞机将由空军的第15空运联队和夏威夷空军国民警卫队的154联队联合使用。第15空运联队称,这种独特的安排使得C-17首次交付给空运机动司令部以外的机构使用,并为实施战略机动和空军未来发展提供了新的模式,这种模式有利于调配空军国民警卫队、空运机动司令部及太平洋空军的兵力并实施全球战略机动任务。夏威夷的C-17将直属于太平洋空军(总部设在希卡姆空军基地)。夏威夷的首架C-17飞机将于2005年末从波音公司的长滩工厂出厂并于2006年1月交付。另外7架C-17将大约每隔三到四周交付一架。


评论】【军事论坛】【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 【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热 点 专 题
日本谋任常任理事国
健力宝事件
2005中超联赛揭幕
骑士号帆船欧亚航海
最新汽车电子杂志
漫画版《红楼梦》
安徒生诞辰200周年
京城1800个楼盘搜索
《新浪之道》连载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