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军备动态 > 正文

波音公司主动向美空军建议改进C-17运输机(附图)

http://jczs.sina.com.cn 2005年07月12日 09:33 中国航空信息网
波音公司主动向美空军建议改进C-17运输机(附图)


点击此处查看全部军事图片

  [美国《航空周刊与航天技术》2005年6月27日刊报道]  随着C-17大型军用运输机生产线临近关闭,波音公司主动向美国空军建议:对未来的C-17进行小幅度改进。

  据波音公司负责运输机和加油机的副总裁Marcotte说,重新设计C-17的襟翼,改进起落架和增加发动机的推力,将使C-17起降距离更短,能在更简易的机场起降,而载重更大。

  他说,与洛克希德·马丁公司的C-130J相比,改进后的C-17在起降距离上不会超过C-130J,而载重却是C-130J的4倍。目前C-17需要长度约914米的跑道来降落,Marcotte称改进后的C-17的这一长度可以缩短1/3。

  他说,波音公司大约在6个月前开始这一称作C-17A+的改进方案工作,目前还未确定改进的费用。Marcotte承认美空军目前所面临的预算压力,但表示改进工作是经济可承受的。C-17的国际售价是2.2亿美元,美空军得到的价格当然更低。

  Marcotte没有提供发动机改进的细节,但他估计改进型飞机的载重将增加约18吨,发动机推力增大约7%。工程人员可能考虑为C-17增加起落架。Marcotte称明年1月以前需要新的C-17订货,否则C-17的生产线将关闭。波音公司曾提出过BC-17X民用型方案,但尚未获得过订货。

  与此同时,美国防部正在其"机动能力研究"中评估未来的需求,研究将确定其运输机群的未来最优组合,研究结果将在年底发布。在该研究结果发布之前美空军不会订购新运输机。美空军目前的C-17总订货数是180架,而空中机动司令部司令Handy称至少需要222架。(姜曙光 责编洪山)


评论】【军事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