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军备动态 > 正文

波音公司加速进行高超声速原型机研制工作

http://jczs.sina.com.cn 2005年07月03日 09:15 航空工业科技信息中心

  [英国《简氏防务周刊》2005年6月15日报道] 为了响应美国政府重新恢复对高马赫数飞行器的极大兴趣,波音公司在过去的2个月内加紧了高超声速验证机项目的研究步伐。其中之一是"翻修"X-43C。

  X-43C是创造吸气式发动机飞机飞行速度世界记录的X-43A高超声速技术验证机的较大尺寸型。3.6米长的X-43A验证机在去年2次飞行试验中分别创造了马赫数7和马赫数10的最
高飞行速度纪录,X-43A是为NASA提出的"高超声速-X(Hyper-X)"计划研制的缩比尺寸的技术验证机,旨在验证超声速冲压式喷气发动机作为高超声速飞行器动力的可行性。

  由于NASA一方面因预算经费困难,另一方面将重点工作转移到空间探索项目方面,所以NASA取消或削减了部分高超声速研究项目,其中直接受害者就是建造4.8米长的X-43C飞行器项目工作,尽管该项工作并未被正式停止,但由于没有经费支持,所以实际上是没有做有效的工作。因而,X-43C项目的再次运作可以称作"翻修",而不算重新建造。


评论】【军事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