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军备动态 > 正文

美海军和空军试图减少JSF替换发动机项目投入

http://jczs.sina.com.cn 2006年01月16日 09:15 中国航空信息网
美海军和空军试图减少JSF替换发动机项目投入


点击此处查看全部军事图片

  [美国《航空周刊与航天技术》2006年1月2日刊报道] 由于对明年的预算把握不定,美国海军正计划削减它在JSF项目的价值30~40亿美元的F136替换发动机项目中的投入,这可能引起会决定该动力装置命运的一系列连锁反应。

  分担该项目成本的美国空军估计会跟随此动作,而不会承担每年4亿美元的全部(到2012年共24亿美元)。空军的计划人员说,这是一种比延迟F-35项目或削减常规起落型飞机生产总数更好的办法。

  英国工业界和政府官员一直在华盛顿游说,试图恢复项目的预算。在该发动机的经费中,50%是给通用电气公司的,40%是罗·罗公司的,约10%是给其他国际合作伙伴的。通用电气公司的官员说,英国用户为了舰载使用特别希望在JSF上使用装大燃烧室的大推力发动机。对英国舰载飞机来说,武器"带回"是一项关键的用户要求,在这种情况下,重量和发动机性能是很重要的。然而,普·惠公司对此要求有争议,这个要求在发动机成熟时要比F135的推力更大。

  因为F136在很大程度上是美国国会的产物,其目的是保持

发动机的竞争。实际上,F136项目的支持者面临一场硬仗来为系统发展和验证(SDD)阶段取得经费。但是,经过多次反反复复,在去年8月授予了24亿美元、截至期为2013年的SDD合同,这包括7台地面试验发动机、6台飞行试验发动机和一台备份发动机。此合同也要求保持F136的部署进度,预计F-35于2012年投入使用,而F136则在F-35第4批次时切入其生产线。

  一名工业界的官员暗示,由于整个F-35项目的拖延,即使拨了款也有可能使F136的进度放慢。近期的研制进度看来不会有大的影响,包括定于2008年年中首台整装F136发动机试验。

  F135和F136在设计上可完全可互换,所以,任何F-35都能够接受其中任何一种发动机,飞机的计算机管理系统会自动探测到发动机的改变并作出所需的软件调整。(青云 责编洪山)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军事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