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军备动态 > 正文

JSF联合试验队开展F-35生物和化学试验(组图)

http://jczs.sina.com.cn 2005年12月18日 15:04 中国航空信息网
JSF联合试验队开展F-35生物和化学试验(组图)


点击此处查看全部军事图片

JSF联合试验队开展F-35生物和化学试验(组图)



  [英国《防务新闻》2005年11月24日报道]  联合攻击机(JSF)综合试验队成员正在加州爱德华兹空军基地测试F-35的生存性。然而他们并没有使用F-35飞机。

  试验人员在爱德华兹最近退役的一架F-16上试验化学和生物净化过程,以研究当F-35作战使用中接触到化学或生物战剂后经过处理使其安全返回服役的技术。

  JSF是美军首型有化学和生物生存性要求的战斗机。试验计划包括3次内部、1次外部污染试验,试验中将使用一种模拟化学战剂和一种模拟生物战剂。

  进行生物试验时,一种具有和炭疽这样的生物制剂具有相同顽强特性的无害的孢子被注入运转着的

发动机,使环控系统污染。 然后,飞机被拖入一个便携式膨胀式橡胶机库,用暴露到过氧化氢气体中的净化办法进行处理。这一过程持续2至3天,过氧化氢气体分解为水和氧气。JSF综合试验队的项目经理Mark Chace称,已完成了3次生物试验中的1次,目前正进行4次化学试验中的第3次试验。最后一次生物试验将在感恩节之后的一周进行,随后进行剩余的化学试验。

  化学试验进行时,飞机被喷上汽化的模拟化学制剂,然后放入机库净化处理。但这一过程需要加热,而不是使用汽化的过氧化氢。这时,飞机被放入一个被称为热空气净化室的金属房间内,加热到约180度,持续6天。这一过程将把化学制剂的浓度降低到可接受的水平,维修人员和机组人员不再需要穿戴防护服。加热过程称为"加速风化",整个过程中飞机通过空气采样、视频监视及温度传感器等手段进行密切监控。

  此阶段的生存力试验于10月份开始,将到12月20日结束。未来阶段的试验内容包括F-35环境保障系统、JSF特别保障设备、飞行员飞行设备、F-35整机及如果需要F-35子系统的净化。(吴蔚 责编洪山)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军事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