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军备动态 > 正文

瑞典海军型120毫米迫击炮系统配装新型作战艇

http://jczs.sina.com.cn 2006年01月15日 10:12 国防在线

  [英国《简氏防务周刊》12月22日报道] 瑞典皇家海军从2000年起就开始使用迫击炮火力支援概念进行广泛的射击试验。最近,瑞典国防器材局打算将海军型AMOS双管120毫米迫击炮安装在比“战斗艇”90更大的作战艇上,为两栖部队和特种作战部队提供火力支援,该艇名为“迫击炮战斗艇2010”,长20~25米,排水量为40~70吨(取决于装甲防护装置)。其全尺寸样艇将于2008年完成,测试工作将在2010年进行。

  海军型120毫米先进迫击炮系统(AMOS)由芬兰-瑞典合资的帕特利亚-赫格隆茨公司研制,将经过改进的AMOS炮塔安装在海军舰船上,用于近程海上防御。海军型120毫米先进迫击炮系统采用陀螺稳定炮塔和自动装填系统,可配用所有制式120毫米滑膛迫击炮弹和灵巧制导炮弹,具备直瞄射击和行进间射击能力。此外,该炮还具有射速高、后坐力低、可快速部署、稳定性好、携弹量大等优点。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军事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