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军备动态 > 正文

瑞典海军的全部潜艇将装备斯特林AIP系统

http://jczs.sina.com.cn 2004年07月17日 21:30 中国船舶信息中心

  [考库姆公司2004年7月9日报道]所有瑞典海军潜艇不久都将装备斯特林AIP系统,这将极大地提高常规潜艇的作战效能。 斯特林推进系统能使一艘常规潜艇可以在水下潜航长达几个星期,减小被探测到的危险,隐身能力大大增强。

  瑞典海军潜艇“瑟德尔门兰”号最近在考库姆公司完成改装,安装了斯特林推进系统,今年秋季,又一艘“西约特兰”级潜艇“东约特兰”号也将完成改装后的海试,重新驶
入大海。随着“瑟德尔门兰”号 和“东约特兰”号改装的完成,目前在役的所有瑞典海军潜艇都将装备斯特林推进系统,这导致了在海军圈里一个新概念的形成:“皇家斯特林海军”。

  “西约特兰”级潜艇因改装被加长了12米,这让“瑟德尔门兰”号成为瑞典最长的潜艇,甚至比“哥特兰”号还要长几厘米。此项改装活动成为目前瑞典国内争论的焦点。

  (王华荣)


评论】【军事论坛】【推荐】【 】【打印】【关闭

 发表评论:  匿名发表  新浪会员代号:   密码: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