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军备动态 > 正文

瑞典海军启动“迫击炮作战艇2010”计划(图)

http://jczs.sina.com.cn 2005年12月27日 11:02 中国船舶综合技术经济研究院
瑞典海军启动“迫击炮作战艇2010”计划(图)

CombatBoat 90试验艇上安装了一座AMOS先进武器系统以进行应用迫击炮提供火力支援的试验。

点击此处查看全部军事图片

  《简氏防务周刊》12月22日报道 瑞典国防采办机构FMV已经启动了新一级小型作战艇“迫击炮作战艇2010”的开发,该型艇将为两栖部队和特种战提供火力支援。

  从2000年起,瑞典海军就开始对应用迫击炮提供火力支援的概念进行试验,最新的进展即是在CombatBoat 90试验艇上进行的开发试验。

  迫击炮作战艇长为20~25米,排水量在40~70吨之间(具体取决于防护装甲配备的程度)。其主要武备为Patria H?gglunds SSG120先进迫击炮系统(AMOS)。AMOS是一种双管的自动填装迫击炮,安装在一套陀螺稳定的炮塔上,原本开发用于地面的装甲车辆。

  该型艇最终的设计将采用与“维斯比”小型护卫舰相似的隐身措施。考虑到迫击炮固有的雷达信号特征以及艇的作战环境为近岸等多种因素,该型艇将更注重于提高声隐身性能。但是,该型艇也可能为迫击炮安装屏蔽措施,在不提供火力支援的情况下进行外形上的隐蔽。其它的隐身措施还包括安装1套声学狙击手探测系统和1套降低红外信号特征的喷淋系统。

  该型艇的全尺寸样艇将于2008年完成,测试工作将在2010年进行。(徐晶晶)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军事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