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外军新闻 > 正文

菲律宾和美国即将展开年度联合军事演习

http://jczs.sina.com.cn 2006年01月10日 20:23 新华网

  新华网马尼拉1月10日电(记者王薇)菲律宾军方10日宣布,菲律宾和美国将于2月展开每年一度的“肩并肩”军事演习。

  菲律宾海军陆战队当天发表声明说,此次军事演习定于2月20日至3月5日同时在北部吕宋岛、中部宿务和南部苏禄岛三地展开,共有大约5500名美国军事人员和2800名菲律宾军事人员参加。

  声明中还说,此次第22届“肩并肩”菲美军事演习旨在进一步加强菲武装部队危机应变计划能力、训练其执行有效反恐行动,以及提高与其他国家部队协同作战的能力。三场演习包括联合部队作战训练、野外作战训练以及人道主义和民事援助。

  此外,菲美两国军队还将于1月17日在南部北哥打巴托省举行每年一度的“平衡活塞”联合

军事演习,主要训练双方小规模作战技巧、战斗营救以及医疗救护能力。

  此前,菲政府强调,尽管发生了4名驻菲美军士兵被控于11月1日在苏比克湾强奸一名菲律宾女子的事件,两国友好关系依然稳固,军事合作项目也会照常进行。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军事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