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新闻评述 > 正文

美日海空联合军演同时举行 欲巩固两国军事同盟

http://jczs.sina.com.cn 2005年11月14日 18:49 中国新闻网
美日海空联合军演同时举行欲巩固两国军事同盟

美国海军“小鹰”号常规动力航空母舰

点击此处查看全部军事图片

  中新网11月14日电 据美国海军新闻报道,美国和日本空、海军目前正分别举行“对抗北”联合空战演习以及“年度大演习17G”,以增进两国军事同盟关系。

  驻日美国空军与日本航空自卫队于4日开始在位于石川县的自卫队小松基地举行“对抗北”联合空战训练。本次美日联合训练演习预计将持续到16日结束,演习的主要内容包括联合防空战斗训练以及战斗机共同战斗训练,此外美国空军的KC-135“同温层油船”加油机
还将与日本航空自卫队的F-15“鹰”战斗机进行空中加油训练。

  演习的主要目的是砥砺两国联合防空作战的能力以及双方战机的作战技能,加强协同作战能力,共同保卫日本安全。演习地点主要包括驻日美军横田、三泽、厚木、岩国、小松和入间基地,以及日本航空自卫队的府中、小松、三泽、入间和浜松基地等。

  美方参加此次演习的部队包括美国空军第5航空队司令部、第35战斗机联队、第18联队、海军第5航母舰载机联队、以及海军陆战队第1航空联队,参演人员包括150名空军人员、20名海军陆战队队员和“小鹰”号航母所载第5舰载机联队的20名人员,参演战机主要包括空军的4架F-16“战隼”战斗机、1架E-3“哨兵”早期空中预警控制机、2架KC-135“同温层油船”空中加油机、海军的16架F/A-18“(超级)大黄蜂”战斗攻击机以及海军陆战队的1架KC-130空中加油机等。

  日本方面参与演习的部队则包括日本航空自卫队总队司令部、中部航空方面队司令部、第6航空团、中部航空警戒管制团以及警戒航空队。日本航空自卫队共派遣200名人员、16架F-15战斗机、2架T-4教练机、1架E-767预警机和2架E-2C“鹰眼”舰载预警机参演。

  在美国空军与日本航空自卫队共同举行的“对抗北”联合空战演习进行得如火如荼之时,日本海上自卫队与美国海军于11月9日开始在日本周边海域和空域展开了代号为“年度大演习17G”(ANNUALEX 17G)大规模双边海上联合军事演习。“年度大演习17G”预计将持续到18日结束。演习的主要目的是加强美日两国海军保卫日本的协同作战能力。“年度大演习”主要着重于增强美日两国军事合作关系,全面提升指挥与控制、空中、水上及水下作战能力。

  此次演习的指挥官为日本海上自卫队司令中岛荣一中将,日本方面共派遣大约80艘舰船、170架各型飞机参演。美国海军则派遣第七舰队驻厚木海军航空站和横须贺海军基地的部队参加演习。它们是“小鹰”号常规动力

航空母舰(舰号为:CV-63)、第5航母舰载机联队、“钱斯洛斯维尔”号“提康德罗加”级导弹巡洋舰(舰号为:CG-62)、“考彭斯”号“提康德罗加”级导弹巡洋舰(舰号为:CG-63)、“约翰-麦凯恩”号“伯克”级导弹驱逐舰(舰号为:DDG-56)、“柯蒂斯-威尔伯”号“伯克”级导弹驱逐舰(舰号为:DDG-54)、“斯特塞姆”号“伯克”级导弹驱逐舰(舰号为:DDG-63)、“拉森”号“伯克”级导弹驱逐舰(舰号为:DDG-82)、“菲茨杰拉德”号“伯克”级导弹驱逐舰(舰号为:DDG-62)、“范登格里夫特”号“佩里”级导弹护卫舰(舰号为:FFG-48)和“加里”号“佩里”级导弹护卫舰(舰号为:FFG-51)。

  另外,母港为夏威夷珍珠港的“帕萨迪纳”号“洛杉矶”级核动力攻击潜艇(舰号为:SSN-752)和“圣菲”号“洛杉矶”级核动力攻击潜艇(舰号为:SSN-763),以及军事海军司令部所属“迪尔”号油船(舰号为:T-AO193)、“火石”号军火船(舰号为:T-AE32)和“胜利”号海洋监视船(舰号为:T-AGOS19)也将参加此次年度演习。除此之外,第72特混大队的海上巡逻机也将参加演习。第七舰队打击力量指挥官海军少将道格拉斯-麦克莱恩将负责对美海军参演部队进行指挥。

  “年度大演习17G”是年度系列演习的一部分。年度演习是美国海军和日本海上自卫队共同举行的例行性双边联合军事演习。美国海军共派遣大约8500名军事人员参加“年度大演习17G”。这次演习的重点是进行反潜作战演练。

  主要负责西太平洋地区和印度洋地区作战行动任务的第七舰队,是美国海军最大的前置部署舰队,共辖有各型军舰大约50艘,战机约120架,海军人员和海军陆战队队员20000名左右。(春风)

 [1] [2] [3] [4] [5] [6] [7] [8] [9] [10]
 [11] [12] [下一页]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军事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